灌南:提升绿化品位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时间:2021-07-15 18:05:07 来源:灌南县住建局 汪海荣 阅读次数:

今年,灌南住建局园林部门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认真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考核指标,加大绿化建设水准和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多次召开各施工单位、养护企业和小区物业管理等部门会议,围绕“水秀宜居文明城”目标加快建设实力灌南、美丽灌南、幸福灌南,进一步提升绿化品位,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积极建设南六塘河产城风光带、周口河健康休闲带和盐河商旅文化带,新建“口袋公园”26个、林荫绿道5条,新增城市园林绿化面积35万平方米。新建的健康南路游园、福清路游园,悦府西侧、沂河路小学东侧、云景雅居北侧等游园成为为民办实事的典范,切实为附近居民带来看得见的实惠,成为老百姓休闲健身,畅享城市红利的天然氧吧。为了丰富城市道路景观效果,增强视觉愉悦,在泰州北路积极打造月季大道,栽植高杆月季500株,品种月季4700余株。提高广大市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及时更换城区草花。在人民桥道路两侧栽种太阳花,美化道路景观,提升功能效应。城区重要节点新街口、烟草局、华侨双语学校、人民路沿线、集中办公区出入口等处栽植四季草花,色彩斑斓,交相辉映,鲜艳夺目,为来往行人增加视觉享受。及时更换市民文化广场、迎宾大道转角、幸福大道转角、西高速出口等醒目位置绿雕枯死苗木,重新焕发蓬勃生机。

加大绿地养护力度。强化城区绿地巡查,深入小区指导绿化养护。要求绿地养护范围干净卫生,碎石、垃圾、杂物清理到位,苗木修剪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确保无死树、枯树(枝)、缺株现象,行道树树形整齐,缺株补植到位。集中清理绿地内的枯枝败叶、修剪树木下垂枝条、清除行道树上乱拉乱挂杂物。

在园林部门的努力下,城市绿化环境日新月异,生态功能日趋完善,绿化品位大力提升。整洁有序、干净卫生、文明和谐、清新靓丽的绿化环境为灌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波助澜。

微信图片_20210714155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