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住建局召开全县地震宏观观测工作会议
  • 时间:2021-02-03 15:53:23 来源:灌云县住建局 殷玉亭 阅读次数:

2月1日下午,为发挥地震宏观观测点在震前预测、防震减灾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全县地震宏观观测人员对地震宏观异常的认识和鉴别能力,灌云县住建局召开了全县地震宏观观测点工作会议。

会议中,各点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宏观观测工作开展情况;县住建局对2020年全县地震宏观观测点的管理及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一些管理上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需要改进的薄弱环节,并对《地震宏观观测日志》记录情况进行了评比。

在广泛听取点位负责人的意见后,县住建局对各地震宏观观测点提出四点要求:继续加强对现有宏观观测点的管理,不定期开展业务检查;进一步对各个宏观观测点的工作进行调研和评估,对一些不适合作为地震宏观观测点的点位及时进行调整;调研新的适合作为宏观观测点的地方作为备选,为可持续发展做好准备;积极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有关业务知识学习,增强自身业务能力,全面提升我县地震宏观观测能力。

会上,县住建局还对《地震宏观观测日志》的填写再次进行了规范,并发放了2020年地震宏观观测点运行补助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