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全员动员 全力以赴 县住建局五大举措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时间:2021-08-02 10:47:55 来源:灌南县住建局 汪海荣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801111720.jpg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县住建局发动全体人员,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全员动员、全力以赴,采取五大举措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督促92个物业服务企业和挂联的6个无物业小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推进将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纳入社区防控体系一体化部署、一体化管理、一体化保障范畴。配齐小喇叭,标语,消毒水等,进入小区人员一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做好查验登记工作,引导居民加强自我防护和主动配合排查外来人员登记管理。确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处置安全风险,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是持续推进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积极督促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责任主体,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防控”的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所有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安排专职人员负责体温测量,认真细致开展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制度,严格施工现场卫生消杀工作,对工地食堂、宿舍、卫生间等区域坚持消毒。

三是落实办公区域疫情防控措施。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律要进行核酸检测,进入办公区域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提倡非必要不离灌。督促安保人员做好办公场所值班值守工作,对进出人员严格落实“亮(扫)码+测温+戴口罩”,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采取应对措施。严格规范QQ群、微信群和个人微信的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是指导售楼部及中介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的要求,认真督促房地产企业及中介机构在各类促销活动中,实行错峰出入,防止人员聚集。对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正确佩戴口罩、查验安康码、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疫情防控。

五是商品混凝土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加强人员管控,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及苏康码核查工作,加强现场管控,定期开展消毒杀菌处理,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排查上报工作,抓实防疫物资储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