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四个一”文明实践暖人心
  • 时间:2021-02-08 15:50:00 来源:赣榆县住建局 张永进 欧冬冬 阅读次数:

2月4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住建局的12名志愿者来到滨海佳苑保障房住宅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只见“志愿红”穿梭于楼道间、绿化带、小区道路中,全面清理小广告、杂草、烟头、纸屑,并走访慰问贫困住户。临近春节,赣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四个一”文明实践暖春活动,打通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赢得市民普遍好评。

组织一次送春联进小区活动。该局党委联合赣榆区书法家协会,走进三兴花园等小区,为居民免费无偿书写春联,进一步营造了浓厚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一幅幅饱含新春祝愿的春联、福字送到干部职工手中,一句句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祝福跃然纸上,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浓郁的节日气氛。

开展一次卫生防疫活动。组织志愿服务者自带擦布、水桶、小铲、腻子刀等工具,全面细致查找清理公园广场的小广告、垃圾杂草,修补破损园路、座椅等配套设施,对公园设施进行全面酒精消毒;他们还走进小区对楼梯扶手、窗户、单元门进行了保洁消毒。“虽然我们做的事情是有限的,但是群众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小区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获得了居民的好评,温暖了人心,传播了美德。”该局青口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张颖说。

开展一次政策宣传服务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系统介绍住建系统相关民生工程政策,现场对群众反映或咨询热点、焦点问题,进行耐心解疑释惑,阐明政策标准,努力提升住建政策知晓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该局购置米面油等慰问物品,走进局机关单位退休干部职工家中,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力所能及地帮助协调解决。同时,还叮嘱他们就地过节,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勤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

区住建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为主力的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展现出了党员干部的风采,推动了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另一方面锤炼了党员干部队伍,增强了党员干部之间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