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学党史办实事 县住建局党委践行初心使命防控新冠疫情
  • 时间:2021-08-09 09:36:40 来源:灌南县住建局 潘大涟 阅读次数:

为了防止新冠疫情在灌南传播,灌南县住建局党委立即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一线,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学党史办实事,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践守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身先士卒,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划分各班子成员责任小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参与居民小区值守、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等工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担起使命,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争当先锋表率,筑起阻断疫情的坚强堡垒。

因势利导,分清工作轻重缓急。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日趋复杂而居住小区防疫力量不足的现状,住建局党委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阻击各项工作,部署全县住建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印发了《关于组建建筑行业疫情防控支援服务队倡议书》,动员住建系统近100名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实老旧小区工作力量。组建建筑行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60名志愿者参与全县92个物业服务小区和挂联的6个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小区值班值守,做到防疫无死角。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实干担当,我为群众办实事。县住建局党委通过划分党员干部责任区、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方式,全方位服务引领,最大限度把党员发动起来、立岗担责,督促小区严格执行进出测体温、戴口罩扫码登记,排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设立应急救援爱心服务站。以暖心的行动,关心的问候,耐心的解说,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消除恐慌心理。各位党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接受党性锤炼和实践考验,承担防控突发任务,全力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践守初心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尽显疫情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