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住建局强力推进秋季绿化工程
  • 时间:2020-11-04 08:47:10 来源:灌南住建局 汪海荣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201104083554.jpg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正是绿化的又一黄金季节,灌南县住建局审时度势,安排园林部门全面排查城区绿化环境,为灌南打造一条又一条景观大道,一处又一处公共绿地,不遗漏每一个角落。继北环景观绿地建设、石头路、新民路、新兴路树池改造工程完成后,近日又紧锣密鼓的推进扬州南路、健康北路、世纪华城北围墙、惠泽路小学北围墙等绿化工程。

据了解,扬州南路延伸段,鹏程路以南,因道路两侧正在施工,为了节约成本,保证道路先绿起来,优化新建军住宅小区周边绿化环境,近期先栽植行道树榉树139株,地被及小花灌木将在明年栽植。健康北路,在未来星幼儿园西侧,新建绿化面积700平方米,丰富周边绿化环境。世纪华城北围墙新建绿化面积860平方米,与已建设完成的灌河路道路绿化有机融为一体,更为小区业主出入北大门带来靓丽景观。惠泽路小学北围墙新建绿化面积220平方米,为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提供视觉享受。

以上绿化的实施,虽不是高大上的重点工程,却十分的接地气,与民生福祉息息相关。绿化好了,人们的心情也随之放松,生态环境就得到优化,在即将到来的创文工作检查来临之际无疑起画龙点睛之笔。目前,实施单位灌南县碧海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正加大推进力度,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确保在10日前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接下来,在气温适宜的情况下,将加大引羊路、军民路、富阳路、沂河路、长江路、太仓路等新建道路绿化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

微信图片_202011040836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