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区高级中学防震减灾逃生演练效果好
  • 时间:2020-05-15 15:19:34 来源:开发区 阅读次数:

5月12日是我国的“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掌握科学逃生的本领,开发区高级中学开展了防震减灾逃生演练活动。
  下午3时36分,随着第一次防空警报骤然响起,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快避震”,并迅速打开教室前后门,保持通畅,关闭电源,指导学生护住头部,迅速躲避到课桌下;随着第二次警报响起,上课老师立刻告知学生“现在地震暂停,立即疏散”,1至4层的学生在疏散引导员的指挥下,紧张有序地疏散到各个应急避难场地,整个过程历时1分28秒。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指挥严密、应急响应迅速、避震方法科学、人员疏散安全有序,展示了参演师生避险逃生技能以及学生听从指挥、相互协作、团结互助的良好品德,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地震灾害对师生造成的伤害,达到了预期目标。
  本次演练活动,既是对学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也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