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住建局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20-04-26 17:00:57 来源:灌南县住建局建管处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4月21日下午,灌南县住建局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在灌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项目部负责人,专职安全员、项目总监;住建局分管领导,安监科、建管处(安监站)、质监站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约120人参加会议。

首先,大家观看了《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教材——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训专篇》警示教育片。随后,县住建局分管领导传达了国家、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质监站站长沈慧同志通报建设工程质量大检查情况,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的通知》(灌建发〔2020〕31号)文件精神,建管处主任、安监站站长于宇同志通报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情况,解读《2020年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建筑施工重要时序节点等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建筑施工从业人员班前教育的通知》等文件,安排下一阶段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及扬尘管控工作。会上,县住建局还与各施工企业、项目部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书。

最后,县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姜辉同志就做好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要求各项目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落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建筑施工安全风险等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消除建筑施工安全监管领域盲区漏点。坚决杜绝建筑施工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大力压降一般事故,确保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