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住建局“五项创新”彰显工作亮点
  • 时间:2020-11-27 10:48:14 来源:灌云县住建局 王龙喜 阅读次数:

灌云住建局按照“特色工作在全省有影响、重点工作在全市争先进、整体工作在全县争一流”的目标要求,通过积极探索和实践,彰显了特色工作崭新亮点。

该局以建筑工地标准化建设为切入点,扎实开展标准化“文明示范工地”创评活动,推进建筑工地规范管理。今年以来,全县已创建省级标准化文明示范工地11个(70个单体),创建市级标准化文明示范工地13个(92个单体)”。商品房预售资金实现“三级监管”。该局严格规范商品房预售资金管理行为,在监管银行设立“A、B、C”三级账户并进行优化管理。严把资金使用审批关,不符合规定和标准要求的一律不予审批,此举切实杜绝楼盘“烂尾”和开发商“跑路”情况的发生,有效维护购房群众的切身利益。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实现“四个入库”。该局从强化维修资金“进口”和“出口”风险防范抓起,全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实行统一缴存,确保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保值增值最大化,住宅维修资金做到投标、监理、施工、审计环节“四个入库”。同时,该局组建“微型消防站”助力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全县物管小区“微型消防站”全部组建到位,此举为物管小区消防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信访工作“五到位三办理”赢得群众好评。“五到位”:就是领导班子接访到位、及时办理到位、政策解释到位、信访渠道指明到位、坚持“预警到位”。“三办理”就是热情办理、立即办理、规范办理。今年全系统信访件及时受理率和答复率均为100%,群众自发送锦旗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