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规范执法“练内功、强约束、提效能”
  • 时间:2021-10-22 16:35:37 来源:灌云县住建局 王龙喜 阅读次数:

灌云县住建局以“练内功、强约束、提效能”为切入点,切实规范依法行政,为加快城乡建设发展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10月22日上午,省住建厅稽查办副主任周振中一行来到灌云县住建局开展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对灌云县住建局行政执法和行政处罚工作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检查中,周振中听取了灌云县住建局行政执法工作和监督检查工作汇报,询问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重大案件会办、疑难案件研讨等方面开展情况。检查组对照清单核查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对执法机构和执法人员基本情况进行检查,对行政处罚案卷进行抽检。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后,就行政执法调查取证、执法程序、案件研判、处罚告知、审批程序等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希望住建局在案件办理质量、执法平台使用、行政处罚裁量基准适用等方面不断适应新形势,提升新水平。

灌云住建局党委书记表示,将以省厅此次检查为契机,充分听取检查组的指导意见,迅速贯彻落实省厅有关要求,正视问题,立行立改,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完善、健全各项制度,狠抓行政执法程序,严格执行各项执法责任制,为推进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