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住建局“6个节拍”唱响党建工作“好声音”
  • 时间:2020-12-14 10:02:52 来源:灌云县住建局 王龙喜 阅读次数:

新思路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新节拍唱响党建品牌“好声音”。今年以来,灌云县住建局紧紧围绕市、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的决策部署,按照“特色工作在全省有影响,重点工作在全市争先进,整体工作在全县争一流”的目标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埋头苦干,用“6个节拍”的,弹奏出党建工作“好声音”。

第一节拍:突出“一个主题”。就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带动作用。紧贴工作实际,按照岗位职责,勇立时代潮头,强化责任担当,在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坚持奋斗、奋斗、再奋斗。对党、对组织、对事业、对人民“决无二心”。

第二节拍:坚持“两个警示”。就是牢牢把住每月10日、20日的“党员固定学习日”,全系统14个党支部349名党员,坚持以“学”为“镜”,以“贪”为“鉴”。全年开展党员固定学习日24次。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自我查找自我反省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每年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至少2次,认认真真算好人生“七笔账”,正确对待功名利禄,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第三节拍:锁定“三项机制”。就是完善领导机制,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纳入全局的大事来统筹安排,摆上重要议程;完善推进机制,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完善考核机制,党建工作纳入全年绩效考核内容,纳入各支部书记“双述双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及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去年以来,有5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岗位调整,两名党员干部因工作业绩突出选拔到领导岗位。

第四节拍:推行“四个抓手”。就是抓好支部标准化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班子,发挥“头雁效应”;抓严学习教育,打造“城建大讲堂”和“周五支部学堂”学习平台,先后邀请县委政策研究室、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专家开展党课教育和发展形势报告;常抓谈心谈话,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做到风险把控,防微杜渐,开展廉政谈心谈话,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和职工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拒腐蚀,永不沾。

第五节拍:把党建责任“扛起来”。就是完善党建工作领导机制。局党委构建“主要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支部书记专门抓”的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合力。对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实行了细化分解管理。完善主体责任、书记、班子成员、基层支部责任清单,责任清单全部分解到位。把党建基层“强起来”。抓好示范带动。局党委在14个支部中有针对性地选择县自来水党总支、质安站党支部作为典型培育单位。其他党支部对照先进,自找差距,奋勇赶超。

第六节拍:把党建成效“亮起来”。就是始终坚持党建与年度重点工作推进相融合,今年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在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克难奋进。坚持党建与精准脱贫融合。近年来,投入扶贫资金187万元,先后帮扶东王集镇大南村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帮扶四队镇兴四村、民治村、双闸村新建电管站、购买电脑等办公设备,帮助龙苴镇穆圩、侍庄街道于庄村、下车镇德新村与费庄村安装路灯。坚持党建与对外宣传融合。今年以来在国家、省市县主流媒体上发表党建等宣传稿件120多篇,全面提升住建系统党建工作对外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