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安全生产月”消防演练进工地
  • 时间:2020-06-29 09:02:36 来源:灌云县住建局 潘树成 王龙喜 阅读次数:

6月24日上午10时,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连云港花果山国际机场航站楼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正式拉开。这是灌云县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落实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演练工作组在听到指令后,迅速到位,义务消防员在最短时间内组织开始灭火,疏散组指挥施工人员按照指定路线进行有秩序疏散,把现场人员快速疏散到航站楼前的广场上,进行人员清点和统计。整个撤离演练历时一分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消防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队领导对演练进行点评,对参与消防演练的员工的灭火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要求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主动用心参与消防安全活动。

为了搞好这次演练,灌云县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连云港花果山机场项目参建单位制定了较为详细的活动方案,各部门根据演练方案中的具体分工,组织消防技能培训,准备消防演练所需器材、工具,并制定相关行动方案。此举切实增强项目工地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快速应急救援能力、应对建筑施工中常见的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达到“消除消防事故隐患、筑牢工地安全防线”的目的。

    全县在建工地的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总监、安全监理工程师、安全员等3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