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住建局争当小区疫情防控排头兵
  • 时间:2021-08-19 17:07:32 来源:灌南县住建局 汪海荣 阅读次数: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灌南住建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科学有序开展对全县92个物管小区和14个老旧小区疫情防控管理,牢牢构筑疫情防控堤坝,守好广大人民生命线,争当小区疫情防控排头兵。

加强组织领导,深入“疫”线靠前指挥。成立“灌南县住建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督促物业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确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抽调近300人参与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加强14个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局领导班子成员包片负责,定人定岗,配合社区劝导群众佩戴口罩、查验双码、测体温等工作。

宣传引导到位,提高“疫”线执行效能。住建局印制红袖标1000个,来客登记本200本,宣传条幅200条,“八个一律”100张等防疫宣传物资已经全部分发到各个小区,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小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张贴疫情自我防护指南宣传画和最新风险等级提醒、悬挂防控宣传标语等严防严控措施,切实提升业主自我防控和保护能力,确保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党建引领“疫”线,志愿服务层出不穷。物业党委、房产支部、建管支部深入“疫”线,发挥表率作用,守好“疫”线主战场,弘扬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清华园小区、德汇花园、文苑东区等小区志愿服务层出不穷。据灌南县颐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苗苗表述,她在文昌苑东区业主群里发布招募志愿者公告,许多业主纷纷报名。正在值勤的朱莲红同志是灌南小尧小学的一名老师,话语很质朴。朱老师说:“从大的方面讲,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自己有两个儿子,一个在南京禄口机场,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坚守防疫一线;二儿子在县公局工作,也带头冲锋一线,在治安卡口值勤,作为抗“疫”战士的母亲,在疫情面前绝不能袖手旁观。因为自己是语文老师,想发挥语言表达优势,以行动说服教育一些不能配合防控要求的人。从小的方面讲,只有大家安全了,自己才能安全,谁也不能游离于疫情之外”。在文昌苑东区还有四个在读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也是主动来到小区参与值守的。有着共同的想法:看小区门口值勤人员每天很辛苦,头顶烈日,风雨无阻,坚守防控一线,所以主动向物业申请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住建人的坚守,小区业主的配合,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