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连云区组织开展人民防空群众性疏散演练
  • 时间:2020-09-16 16:44:17 来源:连云区人防办 蒋红星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916162137.jpg

9月16日下午,连云区人防办在海州湾街道营山社区组织开展了人民防空应急演练和人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检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处置能力,连云区人防办、连云区海州湾街道办事处、连云区消防救援大队、连云区卫健委等有关单位共同组织群众性疏散演练。此次人民防空应急演练由人员疏散、消防灭火、医疗救护三个课目组成,在活动中向市民赠送江苏人民防空知识读本、人民防空知识手册(社区版)、人防宣传折页、宣传手袋共计2200余份,此次演练参演居民共计1200余人,取得了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00916162156.jpg

通过演练让社区居民了解自己所在社区疏散的集结地点、疏散的目的及有关要求。学习防空时自救互救技能,组织开展防空袭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防空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充分展示了连云区人民防空建设的成果,进一步提升连云区人民防空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