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灌云住建局重点指标和重点工程实现“双过半”
  • 时间:2019-07-29 17:14:44 来源:灌云县住建局 王龙喜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连云港灌云住建局认真贯彻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确定的“一高三新一加快”工作目标,统筹谋划、设计完成年度目标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上半年该局列入市县的重点指标、重点事项推进呈现又好又快的强劲势头。

一是建筑业总产值完成序时目标。上半年该局完成建筑业总产值54亿元,完成上半年目标的100%,完成全年目标的50%。其中外出施工产值29.5亿元,同比增长8%;上半年实现建筑业增加值13.2亿元,同比增长6.3%;完成建筑业税收2.68亿元,占全口径税收收入的19%。二是房地产销售基本达到序时目标。房地产销售23万平方米,完成上半年目标的92%,完成全年目标的46%。完成房地产税收2.31亿元,占全口径税收收入的16.4%。三是“伊云湖”绿化工程推进有力。上半年已完成投资9200万元,完成整个工程量的70%。完成土方和清淤55.01万立方米,种植绿化大、中乔木5501棵,主次园路土夹石垫层和绿化造型全部完成。四是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重点对城区山前河、小鸭河、三里河、树云中沟、东门河城区段5条河道实施整治,计划投资约1亿元。上半年树云中沟已投资2900万元,2.4公里的河道清淤、控源截污、生态修复、绿化补植、景观改造和活水泵站工程全部完成。通过整治,树云中沟的环境质量,包括功能配套整体提升,也为下一步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提供了“样板”。五是市政道路项目加快推进。上半年完成总投资2350万元。其中云台大道投资120万,长江路投资1000万,人民东路投资1000万,普陀山路投资200万,泰山南路投资30万元。长江路已竣工通车,人民路准备沥青铺设,云台大道北延准备水稳摊铺;人民东路、长江路、云台大道配套工程招标结束,准备进场施工。普陀山路路槽开挖结束,灌河路即将挂网招标、泰山路正在设计图纸。六是新型农村社区项目全面启动。2019年度重点实施22个项目,年内确保完成14个项目,目前整体项目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