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启动法桐修剪快捷键 香樟树保暖再加强
  • 时间:2021-01-06 17:24:45 来源:灌南县住建局党建办 汪海荣 阅读次数:

新年伊始,落叶树木进入休眠期,灌南启动法桐修剪快捷键。此项工作园林部门于2020年12月份安排各养护单位做好法桐修剪准备工作,制定安全防患措施,并陆续开始修剪。为了尽快完成任务,县园林部门加大督查力度,现场指导,力争月底结束修剪工作。

法桐是灌南本土的适生树种,城区共有3000余株,也是灌南城区行道树的主打品种。法桐具有树形好,长势快,蓬头大,遮阴效果强等优点。每逢岁末年初,就要替法桐彻底修剪一次,去除明显徒长枝、病虫枝、交叉枝、重叠枝、下垂枝、扭伤枝、枯枝和烂头等,以保持树形完整,树冠舒展,避免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隐患。确保来年法桐长势更好,景观更美,遮阴效果更强。既美化了法桐,更美化了道路绿化环境。

在天寒地冻的气候条件下,为避免耐寒性较差的香樟树出现不同程度的冻害,灌南园林部门在2020年11月份用防寒保温布为香樟树进行包裹。但是近日,由于受强冷空气影响,灌南最低气温将下降12——14℃,对耐寒性较差的香樟树无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为了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灌南园林部门立即采取措施,替香樟树保暖再加强。

在原先的香樟树上加上塑料薄膜包裹树干,从树干底部开始缠绕,一直包裹到树干一级分支点;根部培土并覆盖地膜,将树穴周围的土壤沿树干基部回填,包裹土球;根部培土完成后,对香樟根部铺设地膜进行保温,沿树穴周围铺设,铺设完成后周边用土压实,防止出现空隙透风。确保香樟树不因严寒而损失,有效维护城区绿化景观。


webwxgetmsgimg (2).jpg

QQ图片202101061724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