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靶向施策”备战建筑工地复工复产
  • 时间:2020-02-21 09:59:58 来源:灌云县住建局 王龙喜 阅读次数:

面对逐渐到来的“复工潮”,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全县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

宣传发动落实落细不松懈。该局坚决执行复工复产“八个一律”硬核规定,严格企业复工复产申报制度,把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防控物资保障作为开工的必备条件,达不到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和要求的坚决不予复工复产。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指南、会议视频和微信群等形式,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第一时间落实到每一个工地,传达到每一个人。

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各建筑企业建立并完善建筑企业领导体系、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和应急处置等各项责任。严防疫情输入性风险,落细落实具体的消杀防控措施。以人员管理为切入点,建立有效的人员管控机制,实行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制度,要求各施工企业明确专人每天报送《现有人员排查表》。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一旦发生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并及时上报。

确保防控督查不留死角。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局疫情防控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实地深入现场,对县城区所有建筑工地进行不间断拉网式督查,摸清找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风险、薄弱环节、关键要害。按照找差距、补短板的要求,做到问题去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细化,督导检查往一线深入。对疫情防控成效突出的及时通报表扬,对值班松懈、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的及时进行督查通报。

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统筹部署,科学安排延迟、错峰复工时间,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协调解决好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安全、环保相关要求,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两手硬,全力打赢建筑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