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多举措解决问题楼盘子女入学问题
  • 时间:2021-08-10 11:04:27 来源:东海县住建局倪红云 阅读次数:

“虽然没有不动产证,但是我的女儿也能上附近的幼儿园了,真是解决了心头的一大难事愁事。”宋先生是东海县伊顿印象小区业主,因多种原因小区不动产权证一直没有拿到手,此次子女入学问题得到了解决让他心中多了一些温暖,也对问题楼盘化解产生了信心。

像宋先生一样,东海县今年共解决了19个问题楼盘、9个延期交房楼盘735户子女入学问题,大大缓解了购房者情绪,在一定程度上维护了社会稳定。

从今年4月份开始,东海县住建局就会同教育、公安、税务等部门着手推进解决问题楼盘、延期交房楼盘子女入学工作。经过多方协商研究,最终确定购房户可凭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其他有效证明、契税完税凭证及业主与其子女有效身份证明等材料向所属学区幼儿园、中小学报名,相关材料经教育部门初审后,商品房买卖合同由住建部门进行真实性审核,契税完税凭证由税务部门进行真实性审核,已经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的,由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进行真实性审核,公安部门配合做好户口迁移工作。经过严格审核,在材料符合要求后,购买问题楼盘的业主子女即可办理入学手续。

据了解,东海县从2018年开始率先在全市开展推进问题楼盘子女入学工作,截至今年7月底,共解决1800余户问题楼盘、延期交房购房户子女入学问题,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此外,在推动解决问题楼盘业主子女入学问题的同时,东海县实行县领导包案制度,采取“一楼一策”,积极创新探索问题楼盘化解方式,逐步解决问题楼盘,维护购房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