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住建局用心“办实事”缓解“停车难”
  • 时间:2021-07-16 10:31:31 来源:市住建局 阅读次数:

今年来,连云港市灌云县住建局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围绕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停车设施建设列为城区民生实事项目和2021年创文提升工程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首个建成的小鸭河北岸停车场投入使用,对缓解城市停车难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获得市民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小鸭河北岸停车场位于民安中路与溢彩巷交叉路口东100米,该地块为新老城区结合处,其地块长期闲置且矛盾错综复杂,加之周边居住人口稠密,建筑物之间多为小巷小道,出行难、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周边居民。为切实改善这一状况,县政府副县长周建军带领城建、城管、公安等部门深入一线,听取民声民意。采取“住建+社区+小区”打“组合拳”的方式,结合该地块实际,对施工方案落实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现场会办,协调多方资源积极化解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矛盾,切实保障项目有序施工,快推快进。同时住建局还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拿出经费专项用于小鸭河北岸停车场建设。该工程由住建局市政部门承担施工,4月10日开工,通过近1个月的连续奋战,5月8日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该停车场采用5cm沥青面层、20cmC25混凝土基层、5cm碎石垫层的施工工艺。停车场长80m,宽24m,总面积约1900平方米,停车位63个。此外还在停车位周围增添绿草植被,让停车位与绿色环境相得益彰。

下一步,住建部门将聚焦中心城区停车现状供需矛盾,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补短板”为抓手,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将城区停车设施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合理布局,科学选址,加快推进城区公共停车场(位)建设。对有条件的市政道路进行拓宽并划定停车区域,其它市政道路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尽可能增加停车泊位。在老旧居民小区新增居民停车位,将公共停车设施纳入老旧小区统一改造。通过积极努力,有序推进城区停车规范化,逐步缓解停车难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