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对物业服务企业开展首次信用等级评定
  • 时间:2021-07-20 09:35:13 来源:住建部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对2020年度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区全部在管住宅项目的467家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了首次信用等级评定工作。最终评定AAA等级物业服务企业12家,AA等级物业服务企业173家,A等级物业服务企业123家,B等级物业服务企业153家,C等级物业服务企业6家。

为构建大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体系,2020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订了《大连市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对2020年度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区全部在管住宅项目的物业服务企业开展首次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可以作为开发建设单位和业主开展选聘、续聘物业服务企业、调整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等物业招投标和自治管理相关活动的重要参考,将有助于强化物业服务行业信用激励与约束,规范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行为,构建守法履约的市场环境,促进物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