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组建绿色建造“智囊团”
  • 时间:2021-07-30 09:11:04 来源:住建部 阅读次数: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通知明确,成立湖南省绿色建造专家委员会,为绿色建造领域重大战略与共性技术难题提供解决方案。

据了解,此次组建的绿色建造高规格“智囊团”,包括17位中国工程院院士、21位境外专家和74位国内专家。此举旨在以绿色建造试点省建设为抓手和起点,通过试点项目技术支持研究,建成若干个标志性项目,总结形成绿色建造创新体系;通过指导和支持相关创新平台建设,形成绿色建造长效创新发展机制;引领和支撑湖南省逐步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绿色建造科技创新中心和绿色建造产业中心。

湖南省已明确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等9个项目为全省第一批绿色建造试点项目,明确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为全省第一批绿色建造试点城市。计划到2023年年底,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包括政策、管理、技术、评价、人才和市场体系在内的绿色建造创新体系,初步形成长效发展机制,为全国绿色建造工作提供“湖南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