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到2025年基本建立新型建筑工业化政策机制
  • 时间:2021-10-20 08:41:14 来源:市住建局 阅读次数: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新型建筑工业化政策机制基本建立,建筑设计标准化和部品部件生产标准化水平显著提高,建筑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等目标。

根据意见,到2025年,河北省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00%,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0%以上,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累计建设1340万平方米以上。到2035年,系统化集成设计和精益化生产施工广泛应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信息技术与建筑业深度融合,建筑业进入绿色发展新阶段,新型建筑工业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意见提出了加强系统化集成设计、优化部品部件生产、推广精益化施工、提高工程项目品质、加快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强化科技支撑、加快专业人才培育7项重点任务。在保障性住房和商品住宅中积极推广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鼓励各地推广应用预制内隔墙、预制楼梯板和预制楼板。扩大星级绿色建筑规模,政府投资或者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筑、建筑面积大于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建筑面积大于10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按照高于最低等级的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建设。2025年城镇新建星级绿色建筑占新建绿色建筑面积比例达到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