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 时间:2018-10-10 16:27:19 来源:市住房局 阅读次数:

序号 执法项目 审核具体执法决定项目 应提交的审核资料 审核重点
1 行政许可 拟作出的不予(变更、延续)行政许可决定或者撤销行政许可决定 《不予(变更、延续)行政许可决定书(代拟稿)》《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代拟稿)》及其情况说明 不予(变更、延续)、撤销行政许可的事实是否清楚和理由是否适当、依据是否充分,程序是否合法。
2 1.需经听证程序作出行政许可的;
    2.许可情况疑难复杂,涉及多个法律关系的;
    3.其他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进行法制审核的。
    4.承办机构负责人认为应当提请法制审核的其他重大、复杂、疑难的行政执法决定
《行政许可申请书》《核查笔录》《行政许可决定书(代拟稿)》及其情况说明 审核申请材料是否齐备、调查核实认定事实是否清楚、认定事实是否准确、证据是否确凿、程序是否合法。
3 行政处罚 进入一般程序的行政处罚 《立案审批表》《现场检查笔录》《调查询问笔录》《案件调查报告》和相关证据 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适用依据是否准确;处罚裁量是否适当;程序是否合法,是否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权利。
4 行政检查 拟作出责令整改以上行政执法决定的 《现场检查笔录》《调查询问笔录》《案件调查报告》和相关证据 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适用依据是否准确;处罚裁量是否适当;程序是否合法,是否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