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园林绿化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 时间:2019-04-03 17:42:31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次数:

各县、区住建局(规建局):

根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部署,按照《连云港市住建局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连建发〔2019〕93号)要求,为保证我市城市园林绿化安全管理,杜绝安全管理事故发生,结合园林绿化工作特点,现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正值绿化种植施工季节,要重视在建工程安全质量管理。绿化施工应设置安全警示牌,进行围蔽施工,保证施工人员及周围市民安全;施工注意操作规范,确保作业安全;土方回填时,要保持周围环境整洁;装卸苗木时,及时清理掉落泥土;未栽植穴过夜时,须设置警戒标志或采取安全措施。

二是加强工作人员安全培训,特别是油品、机械、车辆要严格按照规定管理使用。作业时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执行,养护作业人员须穿戴统一的安全标志服进行养护作业;机械操作人员须具备操作技术资格,严格按照过程操作机械;实施大乔木修剪等危险操作时,作业人员应佩戴防护用具,确保操作安全。

三是加强各类公园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排查游乐设施、电气线路、建筑物、湖泊水面防护设施及防火的安全状况,经营网点及生产区域的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各责任主体应以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昆山燃爆事故为鉴,尽快组织全面安全检查,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及时整改检查发现问题和不足,杜绝园林绿化管理隐患发生。请务必于每工作日15:00前将辖区内安全生产检查情况报送至jsjlhv@126.com邮箱,并报送联系人及电话。

特此通知

2019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