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集中整治市区道路绿化安全隐患的通知
  • 时间:2019-06-19 17:02:25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次数:

各区住建局(规建局)、市城建控股集团、市交通控股集团、市市政绿化养护管理中心:

近日,我市“12345”舆情专报、市政协和人大多次提出道路绿化遮挡视线,影响交通安全。具体问题:一是行道树太茂盛,影响路灯照明、交通信号、交通标识等公用设施的正常使用。二是隔离带绿植太高,影响出行者视线,易引发交通事故。三是个别行道树枝干太长,挤压电力设施及线缆,存在火灾隐患。四是病虫害防治不及时,雷雨大风天气导致树木倒伏或断枝,砸伤市民及车辆等。

为了加强道路绿化养护管理,消除道路绿化安全隐患,根据市领导批示,我市利用6月20日至6月30日十天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排查、集中整改,针对道路绿化以下五方面安全问题重点整改:

一、行道树遮挡交通标识、路灯照明、信号灯、监控设备等,影响公共设施使用。在保持树形及道路整体绿化效果前提下,对行道树适当修剪,后期养护中注意引导枝干生长不干扰公共设施。

二、道路交叉口、被人行横道或出入口断开、转弯掉头处开口等绿化带过高过密,遮挡视线。根据主次干道宽度和车速设计,适当预留5至20米绿带采用通透式配置,适当修剪色块及灌木球,保证高度不高于0.9米,或部分更换为草坪、一年生草花或宿根花卉等低矮植被。

三、树木支撑、树木枯死枝、病虫枝在夏季雷雨台风季节发生倒伏折断,造成人身和财产损失。及时扶正歪斜乔灌木,加固支撑,特别是对新栽植乔灌木。加强病虫害巡查防治,尽快剪除枯死枝、病虫枝,重点加强法桐、柳树等蛀干害虫防治。

四、道路中分带、侧分带绿化遭踩踏后随意开口,诱导行人通行,诱发交通事故。补植缺失苗木,减少绿化空带,或安装防护栏,设置警示标志,阻断行人随意穿行至道路。

五、树木与电力等线缆之间缺乏安全措施,存在安全隐患。设置安全防护措施,或保持树形及道路整体绿化效果前提下,适当修剪枝干,留出安全距离。

请各责任主体加强重视,快速行动,逐条道路细致排查,在不影响绿化效果前提下,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特别是对市民投诉的东风路、海棠路、中华路、郁洲路、幸福路、瀛洲路、凌洲路、海宁路、解放路、人民路等问题集中路段应立即整改到位。请于6月25日(星期二)下班前填报《市区道路绿化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汇总表》反馈至我局绿化处jsjlhc@126.com邮箱。我局将结合各责任主体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并形成情况通报上报市政府。

联系人:王雅丽联系电话:85415320


附件:1.《市区道路绿化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汇总表》

     2.“12345”舆情专报(2019年第15期)

(lvhuachu204@126邮箱下载,密码85415320)


                       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6月18日

239号附件2 .pdf

连建绿〔2019〕239号(关于集中整治市区道路绿化安全隐患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