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城市照明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 时间:2019-12-24 17:46:50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次数:


为推动我市城市照明行业一线职工技能和专业操作水平不断提高,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由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主办,市城建控股集团工会和市政公用公司承办的市城市照明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于12月19日、20日举行,市住建局副局长宋和景、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健、市人社局副局长邵晓峰、市城建控股集团工会主席李广春及各部门有关人员出席了竞赛开幕式。本次竞赛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城市照明专委会副秘书长张华担任裁判长、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工会主席陈建新担任副裁判长。

本次竞赛参考省技能竞赛项目、评分标准,由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竞赛题库设1000道题,分别为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名词术语解释题、问答题、计算题7种题型;实际操作分为项目一“1KV电力电缆热缩中间接头制作与安装和导线接头”、项目二“无线监控照明控制箱故障分析与排除”、项目三“智能照明节能控制电器线路设计与安装”、项目四“基于DMX512协议的LED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演绎操作”。来自全市各县区的5个参赛代表队18名选手,同场比拼技能,一展工匠精神。




城建控股集团星辰照明公司“徐海劳模工作室”的陆长礼、张海亮、李兼、李树生、王祥、姚锡佳6名成员经过选拔代表市直参加本次竞赛,并由徐海担任市直代表队教练。

经过两天的紧张比赛,最终市直代表队陆长礼获得一等奖;市直代表队张海亮、东海代表队李延东获得二等奖;市直代表队姚锡佳、李树生、灌云县代表队刘峰获得三等奖。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加强了全市城市照明行业兄弟单位相互交流、学习,并为选拔参加明年省技能比赛的人员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