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春贺词
  • 时间:2021-02-10 16:52:17 来源:局办公室 卢尧 阅读次数:

瑞鼠辞岁去,金牛迎春来。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连云港市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向全市人民致以新年的祝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同志们、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我国“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的收官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市住建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团结带领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全市住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年来,我局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疫情初期,连续奋战20个昼夜,高标准建成市区应急病房,全市物管小区、公园广场先后喷洒消毒液30余万瓶,消杀面积近7500万㎡。牵头全市70家物业企业,311个物管小区参与援鄂医护人员减免物业费行动,以特殊形式支援防疫工作。在城区绿化提升方面,市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88%,人均公园绿地达到14.7㎡以上,两项绿化指标均已达到国家和省级标准。全年新建环云台山大道等路段自行车道87公里,累计建成130公里。修复城区70余条破损道路,铺装面积近60万㎡,完成城市建成区289公里污水管网建设。建设棚改安置房10807套。推进老旧小区改造145个,惠及3.88万户业主。全市改善农户20985户,创建省市示范项目10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12个。全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750亿元,开工装配式建筑项目98个,建筑面积298万㎡。积极参加“苏防-2020A”全省人防机动指挥所实战化演练、“连动-2020A”、“连动-2020B”局部国防动员演练,省市人防重点工程841隧道建成试运行。围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面提升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全面加强行业监管工作,抓安全、抓监管、抓稳定,全面压实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全市住建行业服务水平。完善房地产市场长效监管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市委、市政府对住建工作的关心和厚爱,凝聚着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凝聚着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和拼搏奉献!

新年新希望,新春新气象。2021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扣美丽连云港建设主线,全面实施美丽宜居城市试点建设,加快启动城市更新行动,全面彰显“顺畅便捷、生态乐游、宜居便利、安全韧性”城市建设理念,引导城市建设从规模扩张转向品质提升,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全面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市民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