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第八届“紫金奖” 大赛报名动员部署会议
  • 时间:2021-08-25 11:34:04 来源:局设计处 王亮 阅读次数:

1.jpg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设计行业行为,提高全市建设工程设计质量。引导全市设计企业立足创意创新积极报名参加第八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推进全市设计行业快速发展,我局于8月25日在局5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八届“紫金奖”大赛报名动员部署会议。局设计处、市施工图审查中心、市各设计单位(含外地驻连设计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严欣春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上,设计处处长宣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举办第八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2021)的通知》(苏建设计〔2021〕128号),强调了竞赛主题、竞赛赛程、竞赛内容及要求。市施工图审查中心主任通报了我市2020年设计质量、违反强条等情况。

严欣春对我市历届“紫金奖”参赛情况及获奖情况作了梳理,并对本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作了动员。严欣春表示,本届紫金奖主题“多维的绿.共享的城”,聚焦了城市的低碳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是对推动整个城乡的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积极响应,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关注当下的城市和乡村发展的话题,通过有深度、有温度、有场所感的设计,来进行深度思考,创造出有创意、有态度的作品,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有水平、有潜力的优秀设计人才。将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彻到我们的大赛作品之中。希望各单位会后积极组织申报优秀作品,精心准备,争取获得好的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