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督导组来连督导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 时间:2020-07-03 17:54:16 来源:局办公室 李如刚 阅读次数:

IMG_9988.JPG

7月1—3日,省住建厅督导组来连督导我市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和城市地下管网等方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现场检查了连云港市区、灌南县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查阅了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城市地下管网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了连云港市住建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反馈了连云港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现场督导工作情况。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章小刚参加督导活动并开展了主题为“树牢安全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本质安全水平”的宣讲

IMG_9987.JPG

章小刚指出,连云港市住建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统筹推进“一年小灶”与“三年大灶”,持续深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加强综合监管能力建设、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联动、督促检查、作风建设和宣传引导,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的部门监管责任,不断提升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本质安全水平

IMG_9989.JPG

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友君对省督导组督导反馈工作做了表态发言,王友君局长代表连云港市住建系统对省住建厅督导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督导反馈问题照单全收,限期整改,彻底落实。王友君局长表示,连云港市住建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省住建厅督导指示部署和反馈要求,切实把好安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总开关,按照“两个不放松”的要求,久久为功、常抓不懈,为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胜决战创造最安全的住建环境。

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市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城市地下管网专项整治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县区(功能板块)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城市地下管网等企业代表共16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