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督导推进市区自行车道建设工作
  • 时间:2020-06-16 17:39:31 来源:局园林处 周总生 阅读次数:

IMG_3077(20200616-172140).JPG

为打造具有海滨特色的休闲型城市公园自行车赛道,为我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增分添彩,6月15日下午,市住建局副局长杨维富带领相关业务处室工作人员赴云台山景区、徐圩新区、连云区、市开发区实地督查“一湾一环两带十二区”自行车道建设工作。

在现场督查过程中,杨维富对徐圩新区、市开发区、云台山景区、连云区等县区功能板块正在推进的自行车道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充分依据规划,让自行车道建设更科学。“一湾一环两带十二区”自行车道建设工作涉及到各县区、各功能板块,战线长、条块多,地形复杂多样,要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抓重点,多部门会商攻克技术难关;其次,要注重施工细节,让自行车道建设更规范。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现有道路基础上提档升级,重在增加标识,道路整修,打通重点地段,连接“断头路”。注重彰显区域文化,注重文化的挖掘和传承、传统肌理的尊重和保护;最后,要加快实施进度,让自行车道建设再提速。在去年建成“可看、可学、可推广”示范段的基础上,紧扣节点、分类分项加快实施,确保按计划完成我市休闲、运动、竞赛自行车道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