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调研灌云县房屋安全管理工作
  • 时间:2020-10-19 09:36:28 来源:局房屋安全管理处 刘春雨 阅读次数:

10月14日,副局长夏新华带领房屋安全管理处、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中心负责人赴灌云检查调研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灌云县住建局副局长高宏伟介绍了近年来房屋安全主要工作,大家对房屋安全鉴定、解危等工作进行了座谈,并实地检查了多处危房点。夏局长要求,要对今年鉴定出来C、D级危房的情况进行复查,在复审确认的基础上进行分类指导与处置。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年度目标实现。

11.jpg

近年来,灌云县积极将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多措并举、多岗联动,对全县城镇既有房屋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一是健全机制、强化责任。调整和充实县危旧房排查治理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工作职责,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注册登记,建立工作群,完善城镇危房管理长效机制;二是实行“三级排查”,统一鉴定。形成了属地排查、专业排查、鉴定机构检查的“三级排查”机制,重要节点和特殊天气多次密集进行检查,国有土地上的必查,集体土地上的予以指导。县住建局筹资数十万元通过招标选择鉴定机构对全县重点危房进行统一鉴定,主动担当;三是实行一房一策,切实排解重点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处理泰达纺织公司宿舍楼、同兴镇房屋坍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