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地震局)与海南州开展防震减灾合作共建活动
  • 时间:2020-10-30 09:30:01 来源:局震害防御处 朱曲杰 阅读次数:

1.jpg

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建活动、加深双方友谊、巩固合作共建成果,10月26日至30日,海南藏族自治州地震局局长杨静云带领州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分管地震工作人员来到连云港市考察交流防震减灾工作,并与市住建局(地震局)就2020年度共建合作内容开展洽谈。市住建局夏新华、王芳等班子领导陪同考察。

杨静云详细介绍了海南藏族自治州基本州情、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海南藏族自治州机构改革后防震减灾工作现状和存在的不足、连云港市对口支援海南藏族自治州防震减灾工作情况,对连云港市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夏新华介绍了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县机构改革后防震减灾工作情况,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共同促进防震减灾工作进步。夏新华和杨静云签署了连云港市与海南藏族自治州2020年共建合作协议,两市州的县区也分别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

2.jpg

期间,连云港市住建局(地震局)举办地震监测培训班,就宏观观测技术、地震前兆异常落实、强(测)震台运维及故障排除、“三网一员”队伍建设、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等方面展开培训。

杨静云一行重点考察我市连云区、东海县、赣榆区、徐圩新区防震减灾工作,实地察看了连云港地震台、县区地震台,以及地震宏观观测点。连云港市各县(区)住建局(地震局)负责人汇报了各地防震减灾工作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此次考察洽谈促进了东西部合作交流,巩固了江苏省地震局与青海省地震局“东西联手共建”活动十多年成果,对于推动双方防震减灾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