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全市地震宏观观测点检查工作
  • 时间:2021-07-27 17:06:31 来源:局地震监测预报处 颜挺颖 阅读次数:

7月20日至7月27日,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地震局副局长孙业志带领局地震监测预报处及市地震数据处理中心工作人员对全市地震宏观观测点履职情况进行了检查。

1.jpg

市住建局在每个县区随机抽选了2-3个地震宏观观测点,重点查看了各点位的规模和观察类型,对《地震宏观观测日志》记录是否符合要求进行了查看,并询问了市局下拨的地震宏观观测点补助经费是否已发放到位。从检查情况看,各县区住建部门工作认真负责,确保了所选的地震宏观观测点均能够正常运行。

2.jpg

全市地震宏观观测点经过几轮的重新规范和调整,观测对象和类型在覆盖面上已经较为全面,其中不少点位从事宏观观测工作已有了很长历史,可比对性较强:动物方面不仅有鸡、鸭、鱼、羊、猪的养殖,还有信鸽、鹿、鹅、泥鳅等动物的特色养殖;水文方面有河流、水库、水井、鱼塘,还有公园的人工湖、天然湖;植物方面,有公园的天然植被和人工栽种植被,还有大型花卉养殖基地。各点位负责人参与地震群测群防工作的热情很高,责任心强,能够按时记录每日观测情况,对出现异常问题后的联系方法熟悉,沟通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