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陈书军在调研市住建系统时要求:应对疫情精准施策,为城建项目开复工做好帮办服务
  • 时间:2020-02-21 09:31:58 来源:局办公室 杨迅 阅读次数:


2月20日下午,副市长陈书军来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听取市住建局主要领导工作汇报和相关情况后,充分肯定市住建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树立大局意义、提升政治站位;聚焦重点环节、夯实民生保障;依照省市要求、制定复工标准;落实政策支持、助推房地产发展;围绕应急部署、加快病房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务实成效,确保了全市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有序发展。



针对下一步市住建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安排好城建项目开复工、精准应对疫情影响相关政策措施等情况时,副市长陈书军强调:今天来市住建局虽是调研,实为推进工作,要视为当下和长远的年度目标和工作任务去谋划。市住建局要超常排定2020年全年的城建目标计划,一季度要补、二季度要争、三季度要推、四季度要抢,一着不放落实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对于影响全局的重大城建项目,如徐圩盛虹石化、花果山新机场等项目,要成立专门的帮办服务工作小组,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头,做到主动服务、科学服务、精准服务、帮办服务。建筑工地和建设企业开复工后特别是疫情防控形势有效缓解后,涉及到问题楼盘和建筑施工方面一些敏感性的信访问题和情况也会随之出现,对于一些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利用政策文件作为支持,并从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充分发挥属地管理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做好政策性跟踪服务和疏导化解工作。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河长制、管长制、扬尘制”等各类制度措施,确保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安全运行。要搞好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精准施策,谋划开局收官,信心百倍地完成2020年度城建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