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稳步推进限价试点改革工作
  • 时间:2020-12-14 09:36:33 来源: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 庄铁华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最高投标限价编制方法试点改革工作,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最高限价编制方法试点改革专题工作会议,局市场处、造价站、招标办、参加第一批限价试点项目的6家咨询单位技术负责人及部分特邀造价、招标投标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咨询单位技术负责人分别对试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提出了项目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比如工程中出现变更合同价格如何调整,如何收集人工、材料、机械的消耗量等。各单位技术负责人及专家对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住建局主管部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进行市场调研,深入到大型施工企业进行收集人工、材料、机械的消耗量等数据;二是收集整理试点项目的概算文件,对概算文件进行分析;三是收集与试点项目类似的已结算的项目资料,作为参考。下一步我市试点工作将在省造价总站的指导下,做好试点项目的技术服务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