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题约谈会
  • 时间:2021-07-02 17:16:06 来源:市燃气专治办 翟晶晶 阅读次数:

7月2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题约谈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掌士华、市住建局三级调研员时厚程、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分管领导出席,会议由副局长滕秀元主持。局公用处、燃气专治办、瓶装液化气办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功能板块)住建局分管领导和燃气办主任和新奥燃气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时厚程首先肯定了城镇燃气专项整治的成效,但各县区(功能板块)的工作仍存在不足,召开此次专题约谈会是为了进一步传达省市工作要求和市政府相关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以市安委办暗访和12345群众反映发现的问题隐患为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再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意义,要求各县区举一反三,抓整改、除顽疾。

掌士华指出此次采用约谈会议的形式,主要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将压力传导下去,今明两年纪委监委将开展安全生产的专项督查检查,务必抓好城镇燃气专项整治的排查整治工作,各燃气企业要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做到防患于未然。

2.jpg

滕秀元强调目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对大家的工作也提高了要求,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时不时上一上紧箍咒、加加压,对企业真正督办约谈,将工作做细做实,要做到:第一,思想上高度重视。思想再重视、政治站位再提高,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指示要求,尤其是6月13日湖北十堰事故更是敲响了警钟,要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维护安全形势。第二,工作上脚踏实地。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排查工作是有限的,但是问题隐患是无限的,必须对问题隐患一一销号。第三,加强瓶装液化气监管。一是要深入推进瓶装液化气“安全瓶”全链条整治。会同市场等有关部门继续开展液化石油气“安全瓶”全链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企业送气人员流动经营、无证经营瓶装液化石油气的违法行为。二是要进一步推进瓶装液化气企业整合与统一配送服务。各县区板块住建部门要通过规划等方式引导瓶装燃气企业整合经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实现信息化管理,提高瓶装燃气合法企业优质高效服务水平,挤压“黑气”市场。第四,加强用户使用安全监管。要深入推进“七个一”城镇燃气居民安全用气整治、要做好非居民用户安全用气工作、要加强服务水平,迅速准确回应群众诉求,保障群众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