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 时间:2020-06-11 18:06:41 来源:局办公室 徐云蕾 阅读次数:

AM1I8918.JPG

6月10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局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副局长王永昌主持会议,副局长夏新华出席会议,局清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资产清查是继机构改革重组之后,我局开展的第一次大型资产清查工作,主要为迎接今年下半年市级新一轮巡察做好准备工作。会上,局办公室主任葛堂华宣读了《市住建局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实施方案》,局财务处处长邵爱红作相关业务讲解,夏新华联系实际情况,就资产清查的重点、难点以及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具体要求。

会议最后,副局长王永昌就办公用户清理强调了几项重点内容。办公用房清理是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5月15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的《2020年度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要点》专门就办公用房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办公用房信息平台建设,今年将在全市推广使用办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市里将统一组织开展楼层平面图制作、数据录入工作,市级党政机关单位、人员、楼栋、房间等基础数据将全面录入系统,实施信息化管理。二是要求开展办公用房清理和问题整改。按照“领导不能超、单位总面积不能超”的原则做好单位自查,建立办公用房巡检考核机制。三是要求推进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

会议提出,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借此次固定资产清查的有利时机,一并把办公用房问题清理整改工作做好,科级及以下人员办公用房严格控制在9平方以内,把每间办公用房核实好、登记好,落实到每个人头。严格落实处室、单位负责人责任制,谁出问题谁负责。对被市里检查组检查通报的处室、单位,将依规依纪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总之,通过这次固定资产清查盘点,达到彻底摸清家底、统一规范管理、提高资产管理效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