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全市绿色建筑工作条线会议
  • 时间:2020-08-11 10:10:05 来源:局绿色建筑与科技处 王韬杰 阅读次数:

2.jpg

8月7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局515会议室召开全市绿色建筑工作条线会议。会议主要总结了全市2019年度绿色建筑工作考核和调研评价工作、2020年上半年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同时,对2020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也对全市条线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和现场会学习。会议由局绿色建筑与科技处李新忠主持,由局总工程师严欣春总结讲话。

会议由绿色建筑与科技处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绿色建筑工作完成情况。2019年全市新增竣工节能建筑面积696.62万平方米,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为88.2%;新增太阳能光热面积373.5万平方米,新建浅层地能9.23万平方米;新增绿色建筑设计标识21项共239.82万平方米,新增公共建筑绿色建筑运营标识1项11.78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25.96万平方米;新增能效测评标识项目19项。全年节能量7.3万吨。

1.jpg

会议强调,绿色建筑考核已纳入全市目标考核任务中,其中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是高质量发展指标中的重要一部分,我市从2015年推动绿色建筑工作以来,已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尤其是今年出现了全市第一个超低能耗被动房的项目,但还是存在“两少、一空、一满”的问题(运营标识和高星级设计标识少、高品质绿色建筑实践项目是空白、示范区建设缓慢),目前我市绿色建筑工作在全省排名靠后,各县区要重视绿色建筑工作,加强宣传,积极引导。

会上,由连云港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连云港博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盐城金坤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共4位专家为各县区条线分管领导和人员进行讲课交流,同时,带领人员到恒安花园装配式建筑和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节能技术研发中心三星级绿色建筑进行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