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来我局调研2021年预算编制前期工作
  • 时间:2020-09-08 11:23:12 来源:局财务处 邵爱红 阅读次数:

IMG_20200904_084607_1.jpg

近日,市财政局来我局调研2021年市级全口径预算前期编制工作,市住建局副局长夏新华主持并参加调研会。

会上,局财务处围绕机构改革后新整合部门职能、新增设的临时办公机构以及2020年度政府投资项目、50件民生实事、公用事业等目标任务,汇报了2020年局本级、直属单位预算执行和落实审计检查整改的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积极的应对举措。

夏新华指出,住建部门承担了大量的公共突发应急民生事项、解决诸多老百姓的信访投诉难点,社会关注度较高,请市财政务必考虑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明年预算;落实项目前期经费,确保入库,争取上级资金。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指出,受疫情影响,市财政收支矛盾较为突出,下一步将结合住建承担的政府重点工作、民生重点需求等,拓宽经费渠道,纳入预算管理,确保预算编制更加科学合理,预算执行更加严格规范。与会人员就局直属事业单位的预算调整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