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暖人心 锦旗一面表谢意
  • 时间:2020-09-30 08:56:01 来源:局组织人事处 鲁云云 阅读次数:

11_副本.jpg

9月21日早上,家住海州区板浦镇尤庄村的徐可干老人骑了一个多小时的电动车,风尘仆仆地赶到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明要找局负责扶贫的同志。

徐可干老人是局结对帮扶的走访户,听说他突然到来,局党委委员王芳同志以为是访户遇到了什么困难,及时带着组织人事处的相关同志匆匆赶到接访大厅询问情况。短暂问候之后,徐老展开带来的锦旗和感谢信,交到了王芳手中,锦旗上写着“扶贫助困显真情,真心帮扶暖人心”。

2017年,市建设局与海州区板浦镇尤庄村开展对口扶贫工作,也是在那时与徐可干老人开始了结对帮扶。徐老今年七十四岁,多年前老伴罹患癌症,为治病不仅花去了家中全部积蓄,还欠下了数十万元的借款。老伴因病去世后,徐老常年独居,自身也被高血压等慢性病困扰。每月微薄的收入除了正常的生活开销,还要购买药品、偿还欠债,生活十分拮据。自从开展帮扶以来,每季度帮扶责任人都及时走访,询问身体情况,带去慰问物品和资金;到了年底,徐老还能从扶持的村集体致富项目中额外获得一笔分红,大大提高了收入水平,改善了生活质量。

2019年12月,帮扶责任人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徐老居住的房屋因年久失修,屋顶使用的柴梗扎束已经破损,出现了数个透光的小洞。帮扶责任人立刻将情况做了汇报,组织人事处迅速协调住房保障中心对徐老居住房屋进行实地勘察,制定了翻修加固方案,随即开始施工。赶在2020年元旦之前,不仅换掉了原先破旧的柴草屋顶,还对墙体加固门窗换新。

新房暖身,情义暖心,老人的冬天不再受寒风的侵袭;锦旗虽轻,情逾千钧,群众的谢意激励我们不断前行。每位帮扶责任人都将秉持着使命感责任感,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携手贫困群众共同走进全面建成的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