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督导组巡查督导市住建局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 时间:2020-03-05 15:43:00 来源:局办公室 韩茜 阅读次数:


34日上午,市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督导组正式进驻市住建局并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督导组组长金建猛作动员讲话。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志伟作表态发言,副局长尤永江汇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金建猛组长在会议上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导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最新要求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是落实各级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爬坡过坎的现实需要。对推动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努力解决问题,切实筑牢防线,坚守安全底线,落实好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具有重要意义。市住建局要以本次巡查督导为契机,全面分析本部门安全生产形势和问题,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开展自我剖析,主动配合做好巡查督导,全面补齐短板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孙志伟局长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市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督导组来到市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特殊重要性。下一步,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市住建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完善责任体系,强化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提升监管能力。同时,敢于揭短亮丑,全面落实整改,举全局之力抓好我市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为全面冲刺住建事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年度目标提供安全保障。

今年1月以来,市住建局先后开展了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和城市地下管网3个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开展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4次,涉及156个项目,各县(区)、功能板块共检查404个项目;排查梳理全市城镇燃气老旧管道23.3公里,并向县区政府下发整改督办通知,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及时消除安全风险。

市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