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10.13国际减灾日防震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 时间:2021-10-14 17:00:03 来源:局震害防御处 刘雅静 阅读次数:

IMG_20211013_150049.jpg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地震局关于防震减灾科普工作部署,提高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以及地震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连云港市住建局提前组织策划,聚焦“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活动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防震减灾宣传和科普活动。

10月13日上午,连云港市住建局联合海州区住建局、淮海社区等单位,在锦绣江南小区防灾减灾主题广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下午,在连云港市图书馆举办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邀请相关领域专业人员授课,集中宣传地震灾害基本知识和应急避险方法。工作人员在讲座现场派发防震减灾宣传手册和相关主题纪念品,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参与。

活动当日,连云港市住建局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局网站、微信群、电子屏广告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