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分配工作圆满结束
  • 时间:2020-12-01 15:16:42 来源:市住房保障中心 卢长缨 阅读次数:

QQ图片20201201090841.jpg

11月27日上午,市住房保障中心举行2020年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分配工作,398户城镇居民家庭和新市民群体通过公租房实现安居。分配活动由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市公证处全程公证。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处,海州区、连云区住建局,新浦、朐阳、路南三个街道办事处的有关领导和代表,以及部分住户代表参加分配活动。

2020年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采取公租房货币补贴与实物配租相结合的方式予以保障。本次分配城镇居民家庭共291户,按照家庭人口分为三个组别。投放房源共291套,安排在茗馨大厦、永安新村、东方之珠、中梁郁洲绿城、恒大林溪花园、江山花园、秀逸苏杭东苑、星海湖等小区。新市民群体107户,分为外来务工人员、青年教师、新就业人员三个组别。 投放房源共107套,安排在四季金辉、秀逸苏杭、茗泰花园、茗馨大厦、师专兴业里等小区。

本次分配采取“志愿优先,随机摇号”的规则,根据每个家庭填报的志愿,随机摇号产生结果,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分配具有几个方面特点:

一是配建保障房作为主要房源。本次分配有7个小区是商品房小区配建房源。中梁郁洲绿城、恒大林溪花园、江山花园、秀逸苏杭东苑等小区都是第一次投放分配。配建公租房的建造标准与小区商品房同一品质,住户可享受共同的公共配套和物业服务。

二是对新市民群体实施定向分配。本次分配对大学生为主体的新就业人员和外地户籍在连稳定工作的新市民群体进行了专场分配,房源也结合新市民的特点定向安排。帮助新市民解决过渡期住房问题,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外来人才扎根连云港,服务港城高质发展。

三是首次出台公租房货币化补贴。从今年起,对通过公租房准入申请的家庭轮候期将统一发放货币补贴。对已参与实物配租家庭可以转为货币补贴保障。这一项新政策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初衷和导向,住户可以多一种选择。

分配工作结束后12月份转入上房阶段,中心将根据各个小区的情况有序安排办理合同签订、上房等相关工作,本批分配住户有望在新年元旦前后喜迁新居。

QQ图片202012010908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