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全力做好市房地产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0-02-04 17:58:12 来源:房地产市场监管处 程晖 阅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及时应对,强化措施,认真做好我市房地产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做好开发企业指导工作。下发《关于做好连云港市房地产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同时,指导县区住建部门开展房地产行业专项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做好售楼处项目预售工作。针对往年春节期间群众返乡置业火爆、售楼处容易出现人员聚集且来源复杂等情况,容易给疫情控制带来较大安全隐患,对春节前十天取得预售证的19个项目(市区6个,三县一区共13个),明确要求暂停举办登记报名、认购、开盘等各种形式的群体性促销活动。

三是做好房地产交易大厅工作。开展进厅人员健康监测、办公环境清洁消毒等相关防疫工作,同时,灵活调配岗位人员、倡导电话网络办公、公文办理不见面批转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最大可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2月3日,青年路、朝阳路办事大厅业务接待窗口人员按时到岗就位,业务办理正常进行。青年路办公大楼进场防疫检查、登记等工作有序进行,全天进场221人次,检测率和合格率达到100%。

四是做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及时调整业务方式,大力倡导以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为主,对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在大厅设立应急服务窗口,通过QQ群或电话预约办理,在预约时间段进大厅办事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定时做好消毒措施,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

五是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群、QQ工作群等渠道,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提高开发企业工作人员自身保护意识,引导开发企业工作人员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