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对海州区142个物管小区组织开展拉网式创文督查
  • 时间:2020-09-08 10:37:33 来源:局物业监管处 赵建 阅读次数:

QQ图片20200908103341.jpg

近日,市住建局组织海州区住建局,市、区两级物业管理协会,市物业行业专家库专家42人次,分10组对海州区物管小区创文工作开展拉网式督查。本轮督查共覆盖海州区10个街道办事处,142个物管小区,督查发现问题626个,主要集中在车辆乱停乱放、楼道杂物堆积、保洁精细化管理不足等方面,上述问题均已移交至海州区住建局跟踪督办、限期整改。

本次督查旨在着力补齐居民小区创建工作短板、夯实创建工作基础,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对标督查“无死角”,本次督查工作由市住建部门组织第三方专家对照创建标准,逐条逐项督查,确保督查内容无盲区、无死角;二是督查点位“全覆盖”,本次督查涵盖海州区所有物管小区点位,既有明查,亦有暗访,切实保证本轮督查在点位上面广、形式上多样;三是从严整改“零容忍”,对照本次督查发现问题,由市住建部门下发通报,区级住建部门跟踪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对创文责任落实不到位或限期未整改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从严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