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8月份廉政建设动员月、安全生产暨月度例会
  • 时间:2021-09-03 11:09:24 来源:局办公室 王林 阅读次数:

1.jpg

9月2号上午,市住建局召开月度例会。会议就全局廉政作风建设、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局目标推进情况等进行学习部署。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友君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王芳传达了方伟书记有关干部作风的讲话精神,指出干部要有担责意识,要加强能力建设真抓实干快稳有力的推动工作。王芳要求各党员干部职工要站好政治站位,坚守党性;做到作风业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心存敬畏,按照制度管人管事。就“三项联查”问题,王芳提出要开展常查“工作项”、严查“关联项”、深查“隐藏项”。

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时厚程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我市安全工作责任体系不断优化,思想认识、组织领导、责任体系、宣传引导、联合督导得到进一步完善提升;一年小灶持续深化,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和地下管网的安全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三年大灶全力强化,房屋安全鉴定与整治、物业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以及住建领域危化品普查均得到进一步强化落实。同时,时厚程指出目前仍存在安全基础不牢固等问题,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重抓基层基础、完善体制机制、严格督查监管。

副局长滕秀元对我局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汇报,指出我市绿色建筑发展存在项目少、亮点少、推进滞后等问题;民房改善超额完成目标,但仍存在省级示范少等问题;我局超额完成棚户区改造目标,获省住建厅考核评估“较好”等级。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友君首先指出本次会议的核心为目标、作风和作为,指出领导干部要团结协作、认真工作、服从领导。与参会人员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寄语,强调要讲原则,不做好好先生;讲斗争,遇事不含糊;讲党性,不徇私。提及党员干部的任用标准时,王友君强调,只有干工作才有说话权;强调党员干部要讲组织纪律,要讲工作原则;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守正义感,保持荣誉感,充满责任感,提升归属感。提出党员干部要找准五位,明确政治站位,找准角色定位,找准工作方位,团结协作及时补位,廉洁自律主动对位。在安全生产工作上,王友君要求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要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要持续推动“三个责任”的强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