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完成国家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工程陆地基准站、基本站的设备安装工作
  • 时间:2021-09-18 17:21:26 来源:局地震监测预报处 颜挺颖 阅读次数: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国家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工程项目建设在连云港市再传喜讯。随着江苏省地震局启动了国家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项目江苏子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连云港市住建局(地震局)积极配合江苏省地震局设备安装组开展了各项协调工作。江苏地震台的卢永、宫杰、张敏等专家和技术人员在连云港市冒高温、斗蛇虫,日夜赶工,用半个月的时间完成了陆地上包括5个地震台和3个学校的基准站和基本站设备安装和初步调试工作,百日攻坚初战告捷。

下一步,连云港市住建局(地震局)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重要指示,积极推进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工程在连云港市各街道(乡镇)以及海岛的项目建设,并以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为抓手,全力推进地震监测预警业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机制,确保工程项目尽早发挥作用,服务社会公众,为连云港“后发先至、高质发展”提供地震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