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物业管理行业党总支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 时间:2020-03-06 10:29:22 来源:局物业处 杨秋诗 阅读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市物业管理行业党总支充分发挥“红色物业”党组织优势,构建起“党建+物业”的防控网格化体系,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筑牢物业小区“防疫墙”。按照街道社区防疫部署要求,组织物业企业采取“区域性硬隔离、大包围硬封闭”方式,封闭多余通道,在唯一出入口设置关卡,最大限度阻断传播途径。目前封闭通道1200余个,设置铁皮围挡面积3万平方米左右,设立24小时监测点1000余个。针对关口防守力量薄弱的小区,行业党总支明确1名行业党总支委员或协会志愿者和2名物业秩序维护员值守。目前累计派出行业党总支委员、协会志愿者100余人次,物业企业员工11.8万余人次。

当好小区业主“守门人”。组织物业企业按类别发放出入证,对无证人员一律禁止进出,同时做好出入登记、测温、劝阻和“四类人员”排查。对业主在小区内逗留、出入小区不符合规定等情况,通过耐心劝说、全面宣传等方式,及时通告防疫知识和相关要求。设置提示牌2200余个,张贴、发放宣传单24.6余万份,悬挂标语横幅4000余条。采购口罩50余万只、75度酒精1万公斤、84消毒液1.5万公斤、手持测温仪2000余只,对小区电梯、楼道、公共设施等公用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织密人员摸排“覆盖网”。协同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采取进门入户、电话访问“地毯式”摸排,共对600余个物业小区、上百万居民,进行新一轮“四类人员”摸排登记,做到小区人口底数清、流入人口底数清、重点疫区流入人口底数清、发热人员底数清,确保不漏户、不漏人。排查工作中,摸排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免费为居民配送口罩、开展卫生消毒、提供代购服务。对100余名从湖北返连的人员,开展电话随访、测量体温、居家观察,并建立台账,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