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系统迎“烤”验,让文明城市绿意盎然
  • 时间:2020-08-19 17:25:35 来源:局园林处 周总生 阅读次数:

近期,连云港持续高温,猛烈的太阳瞬间让港城进入到“蒸煮”模式,而这个时节,又是多数园林植物的生长旺季,这就意味着,广大园林工人必须付出更多的时间精力,来进行绿化管养,为文明城市美容挥洒更多的汗水。

全市各园林绿化养护单位根据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标准,按照市住建部门的通知要求,加强科学养护管理,确保园林绿化条线不失分。

植物浇灌为首要。市住建局要求各养护单位将抗旱浇水作为近期第一要务,投入充足的人员、车辆和机械,科学施策、加班加点,抗旱保绿,让绿化苗木安全度过高温干旱天气。浇灌时间选择在清早或者是傍晚夜晚,避开高溫时间段。

遮阳降温长势好。今年因为疫情影响,部分花木栽植季节较晚。要求各绿化养护单位对新栽的花木,尤其是大乔木和幼苗进行遮阴处理,防止新栽的花木被晒伤或者晒死。除了遮阳,还用喷水等方法给新栽的园林植物降温。

植物理发更漂亮。高热高湿情况下,园林植物生长旺盛,要及时给园林植物“理发”。养护单位通过剪除过密枝条、过乱枝条、过弱枝条、病虫害枝条和徒长枝条,摘除侧生腋芽,培养苗木的优美树形。修过修剪后的园林植物不仅整齐美观,造型更好看,还可以达到通风、透光作用,有利于园林植物生长。

施肥同时要除草。要求各养护单位施肥与浇灌相互配合,施肥过后浇一次水,使肥料溶解于土壤内,有利于根系吸收。园林植物生长季也是野草生长旺季,所以中耕除草不可缺少,中耕除草相结合,效果更好。同时做好预防病虫害工作,提前做好监测,发现状况及时治疗,为园林植物良好生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