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瀛洲幸福里幼儿园超低能耗被动房开展专家论证会
  • 时间:2020-07-09 10:31:07 来源:局绿色建筑与科技处 王韬杰 阅读次数:

2.jpg

7月7日上午,海州区住建局组织召开了瀛洲幸福里小区幼儿园超低能耗被动房设计方案论证会,市住建局总工程师严欣春、绿色建筑与科技处李新忠、王韬杰参加会议。

瀛洲幸福里小区幼儿园由海州区瀛洲集团开发、连云港市建筑设计院设计,是海州区绿色建筑示范区的示范项目,也是我市第一个超低能耗被动房建筑,对我市未来超低能耗被动技术的推广具有示范意义。论证会邀请了南京工业大学、省城市规划设计院、南京市建筑设计院以及连云港市施工图审查中心的专家,受邀专家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汇报,审阅了技术文件资料,质询讨论后形成评审意见,评审意见将作为施工图设计及审查的依据。

1.jpg

超低能耗被动房是指在不设传统采暖设施而仅依靠太阳辐射、人体放热、室内灯光、电器散热等自然得热方式,以及室内通风和建筑内部新风系统的通风条件下,建造夏季室内温度22℃以下、冬季室内温度能够达到20℃以上,具有必要舒适度的房屋。超低能耗被动房源于欧洲,在我国起步较晚,直到20世纪末,国内才逐渐了解被动房的概念。如今,在国家政策指引和鼓励下,在工人施工技术和企业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下,超低能耗被动房的建筑越来越多地被大众接受和认可。

近年来,连云港市认真贯彻落中央、省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城市发展理念,着力转变发展方式,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高质量发展引领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海州区绿色建筑示范区2015年开始创建,紧紧围绕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推动示范区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完成《绿色交通规划》《能源综合利用规划》《绿色建筑发展规划》《固体废弃物规划》《水资源规划》的评审工作;累计完成223万㎡的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3.24万㎡三星设计绿色建筑设计标识,16.96万㎡的绿色建筑运营标识。